还是说些风花或谈电影 唱饮歌 别提梦境

【磊歌】密封线内不准答题(十九)



章十九


一顿下午茶小熊是吃得无比忙碌。


在展馆发现新大陆的她在离开的路上是一刻没有闲着。作为公司内部非公开微口信群“今天我花痴胡歌了吗?”的其中一名成员,吃着好吃的仍不忘群内嗷嗷待哺的孩子,小熊先是不辱使命地偷拍了N张不同角度的胡歌发到群里供小姐妹们吸口食,再文字汇报今天的所见所闻。


HR不二熊:【报告组织,小的今天欧气爆发,蹭了老板一顿下午茶】

CS甜瓜:【暴打小熊狗头,就你们两个人?】

HR不二熊:【不不不,还有Arocle家的两位】


随后小熊又发了一张胡歌和吴磊的侧影合照,想不到整个群突然就沸腾起来了,甚至连万能潜水的成员也冒泡,热闹的景象宛如新年抢红包。


众人怂恿小熊多拍几张胡歌和吴磊,而小熊作为外企HR助理,长期面对来公司面试的各色老江湖和自家公司的老油条,早已练就“即使内心惊涛骇浪,表面看来还是一脸淡定”的技能,偷拍吴磊于她而言就是接待面试的candidate,so easy。


群内一众“辣鸡”对合照里的两位主角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激烈讨论:


ADM大头喵:【嘻嘻,每次看见胡经和哪个男的走在一起我都好鸡冻啊啊啊啊】

SALES酥酥:【这个鲜肉是谁呀,看上去两人好配(๑•̀ㅂ•́)و✧】

HR不二熊:【去年ACM编程大赛的亚军LeoWu呀!】

IT毛毛兔:【他到Arocle当trainee???浪费了。】

群主:【在Arocle干几年,混够经验再跳槽,友用、津蝶,哪家不好跳。就算不干ERP的凭颜值随便去个企业当个sales都饿不死。】

FICO胡椒花痴鱼:【打住打住,这里是胡经的花痴群,不是LeoWu的八卦群。】

CS甜瓜:【我觉得胡经和Leo之间有故事,小熊你多留意他们之间的互动,啊,我的八卦之魂已经燃烧起来~】

HR不二熊:【胡经说了,Leo是他以前的学生。】

CS肥牛拉面:【啧,我闻到一丝JQ的味道】

ADM大头喵:【年下强攻年上美受,好萌好萌(捧双颊星星眼.jpg)】

HR不二熊:【年下萌+1】

ENG潜水员:【年下萌+2】


……


胡歌打了个寒颤。


大约是室内空调开得大的缘故,胡歌没由来的感到一股寒意。明明是下午茶时间偌大的餐厅却没几个客人,安静的环境连轻微的咳嗽声都听得一清二楚。胡歌望着氤氲在咖啡杯上腾腾的水蒸汽出神,为这一天的偶遇感到不可思议。


“哈—啾—!”


来自身旁的细微声响让胡歌回过了神,小熊正偷偷往后缩了缩脖子,原来她坐的位置正对着空调的风口处,人被冷风吹得浑身发抖。


胡歌刚想说与她换位置,吴磊便站了起来。


“我和你换个位置吧。”


“谢谢……”


吴磊拉开凳子让小熊坐下,微笑道:“应该的。”


举止绅士态度彬彬有礼,与五年前的莽撞毛头小子相比吴磊确实成长不少,从年少气盛的青葱少年蜕变成锋芒毕露的英俊青年,吴磊的改变让胡歌感叹时间的伟大。


吴磊在胡歌的左边坐下。


胡歌没有抬头。


无形的压迫感从身旁蔓延过来,胡歌不自觉捏紧搅拌咖啡的小匙,拇指指甲都发白了。真可笑。他自嘲,每次态度不自然的都是他自己。服务员端来了咖啡,胡歌扶着咖啡杯杯耳慢慢往里面加糖和牛奶,丝丝牛奶与金黄色的糖混合交融,渐渐溶化在香醇的咖啡里。


仿佛有某种感应,胡歌猛一激灵,他抬眸,对上一双寒星般的眼睛。


“记得老师以前从不喝咖啡,也叮嘱我们少喝。”吴磊嘴角含笑,若有所思说:“没想到现在您也喝了。”


胡歌淡然一笑,“人总会变。”


“是吗?”吴磊玩味地看着胡歌,“那我能理解为,老师以前不接受的东西,现在变得接受了?”


胡歌神色复杂地看了吴磊一眼,他把搅拌用的小匙放回到碟子上,沉声说:“那得看是什么事。”


“例如?”


“违口法的事。”


“我说的当然是不违口法的事”吴磊笑,他注意到胡歌空荡荡的左手无名指,迅速转移话题:“老师,您为什么还不结婚?”


“这是老师的私事。”


“刘老师呢?我记得您和她走得很近”吴磊步步紧逼,“我离开前看见她去了您宿舍,你们可是亲密得很呐。”


胡歌面露难色。


吴磊想继续逼问,却被一旁的陈坤打断。


“Leo” 陈坤慢条斯理地用刀叉切开了面前的提拉米苏,漫不经心道:“你的绿茶凉了。”


吴磊闻言,讪笑起来。


一切在旁人看来是寻常得不能再寻常,只有胡歌感到右眼睑在不停跳动。他端起咖啡,颤抖的手竟不慎打翻了碟子上的小匙,银白色的小匙掉到地上发出清脆的“叮”一声,中断这尴尬的气氛。


“抱歉”胡歌面露歉意,弯下口身去捡那支可怜的小匙,手刚触碰到银质的匙柄,又被突如其来的大手抓住。


胡歌不禁眉头一皱,下意识想缩开,哪知那手力道大得很,没能甩开反而被抓得更紧。


他抬眸,迎上手的主人锐利的目光。


吴磊定定地注视着他,一声不吭。


夕阳的残影尚留在天际,绯红色的余晖染上巨大的玻璃窗,却抵不过餐厅里的灯火璀璨。夺目的光笼罩一切,隔绝开两人以外的人与物,刹那间万籁俱寂,只剩下彼此起伏的呼吸声。


胡歌收回视线,他镇定地坐直身子,对吴磊轻声警告。


“吴磊,放手。”


吴磊置若罔闻,而是变本加厉将胡歌的左手握进手中。他眯着眼睛危险地看着胡歌,眼底是毫不掩饰的挑衅。


胡歌看得心惊。


他不敢声张,只能任由吴磊握着他的左手。


吴磊仅用一只手就可以把胡歌的手完全包裹住。


而胡歌,毫无反抗的余地。



“去年你在邮件里跟我说你去了SXP,吓了我一跳,我想你一个文科生怎么突然去搞程序,原来是管人事去了。”陈坤笑眯眯地看着胡歌,“SXP不错啊,要不是当初先接受了Arocle的offer,我跟你就是同事了。”


“现在不是有机会了吗?”


“学弟,挖人还得靠猎头,按流程走啊。”陈坤悠悠地喝了口锡兰红茶,“况且现在的ERP,到哪里都不好做。”


陈坤接着说了很多,从97年亚洲金融风暴聊到08年雷曼兄弟破产,通口货口膨口胀、外口资企口业的衰退从而影响ERP管理软件的用户发展和市场占有率。


“许多国内的中小企口业用不起SXP和Arocle,他们宁愿选择津蝶或者友用,只因为他们更便宜。”


陈坤说的话胡歌是一句都没有听进去。


桌底下的左手被吴磊紧紧握着,胡歌几乎是僵着身子保持表面的镇定。他心不在焉地听陈坤说话,不时点头作为回应。吴磊的手指趁其不备探进他的手掌,如同灵活的小蛇狡猾地挠着他敏口感的掌心。胡歌极怕痒,被突然这么一弄差点惊呼出声,他喘口着粗口气忍口耐,强迫自己不要失态。


太阳完全下山了,天空换上藏蓝色的衣裳。华灯初上,斑斑点点的光在窗外一路铺洒出去,恍如星河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吴磊才放开胡歌,满意地欣赏胡歌因他的玩口弄而憋得满脸通红。当胡歌发现无名指被套了了枚戒指无比震惊时,吴磊的表情简直是愉悦。


“你——”


不给胡歌质问的机会,吴磊起身对陈坤说:“坤哥,时间不早了我送我胡老师回去吧。”


陈坤点头表示同意,“我没问题。”


吴磊望向玩了半天手机的小熊。


锋利无比的目光扫了过来,小熊只觉得头皮发麻,哪敢不同意,“我、我可以自己回去......刚好我想逛逛旺角。”


吴磊转身看胡歌,嘴角含笑:“我们走吧,老师?”



***


车子从旺角开出,穿过拥挤得水泄不通的弥敦道,往胡歌入住的酒店开去。


一路无言。


胡歌撑着头看车窗外的灯红酒绿,吵杂的街道加上套在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让无比他闹心。那一圈小光环在黑暗的车厢中、在明亮的街灯下尤其显眼,胡歌尝试了不下十次要将它拔下来却无果,只能眼睁睁看它在手指上耀武扬威。


“喜欢吗,老师?”


胡歌扭过头,用眼神狠狠剜了吴磊一刀。


“别这样看我”吴磊打趣道,“我会忍不住的。”


胡歌怒了:“你到底想怎样!”


“我想怎样?你不是一直清楚么。”吴磊笑,他侧过脸看胡歌。


“我想要你,胡歌。”


胡歌顿时哑口无言。


五年过去,少年懵懂的情愫早该随时间的沙漏流去,胡歌不知道吴磊是哪来的执念让他对自己执着了那么久,莫非是得不到的缘故?可胡歌并不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值得吴磊迷恋的地方,他觉得自己身材并不好,还挺胖的,硬说有副好皮囊,偏偏右眼破了相。


再次陷入尴尬的沉默,此时胡歌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
看见屏幕上的人名,胡歌不自觉了身旁的吴磊一眼,犹豫了一阵,接通了电话。


“东哥”胡歌往车窗挪了挪身子,“我正在回酒店。”


“嗯,我有按时吃药……”


注意到吴磊在偷听,胡歌压低了声线,“我会注意的了。没事,香港挺热的。”


车子来到十字路口时正好转红灯,吴磊趁着红灯的空档忽然伸出左手握住胡歌的右手,猛一用力就将胡歌带进怀中。胡歌大吃一惊,还没来得及挣扎吴磊的唇便重重地吻了下来。


斑马线道上路人行色匆匆,五光十色的广告牌悬挂在高处,闪闪烁烁。


吴磊粗暴地吻着胡歌,仿佛在发泄积压了五年的痴念一样。他霸道地吮吸着、啃咬着,不顾胡歌的抵抗用舌头挑开胡歌紧闭的牙关,贪婪地吸取胡歌口腔内的甜蜜芬芳。


就在即将窒息的前一刻,吴磊放开了胡歌。


胡歌按着剧烈起伏的胸口,气喘吁吁道:“你…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
吴磊没有说话,双手回到方向盘上。红灯转绿,他猛地用力踩下离合器,车子箭一样驶上主干道。车厢里的气氛变得诡异起来,吴磊握着方向盘的手青筋暴起,冷峻的侧脸埋在阴影里,被对面车道经过的汽车车头灯一照,可怕得吓人。


车子来到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,吴磊猛地转了个弯,停进一旁的应口急停车位置。


“吴磊?”


努力压抑着某种情绪,吴磊似笑非笑:“刚好给你打电话的人叫东哥?叫得挺亲密。”


胡歌蹙眉:“他是我哥。”


吴磊定定地看着他,黑漆漆的眼睛就像揉碎了的玻璃渣子,硌得胡歌心口一阵刺痛。


“出差也不忘嘘寒问暖,确实是好哥哥。”


“你什么意思。”


“你和他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还有”吴磊顿了顿,伸出手抚摸胡歌右眼睑上的伤疤。


“你眼睛上的伤又是怎么回事?!”


胡歌垂下眼帘,一言不发。


“说呀!”


胡歌不耐烦了:“你闹够了没有!我要下车!”


胡歌扳着车门试图下车,突然感到身体一沉,后背重重撞上了车座靠背,而吴磊,此刻竟坐到了他身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
街灯昏暗,几只飞蛾围绕那团细弱的光扑腾着翅膀。


吴磊俯下口身,英气俊美的脸近在咫尺,他埋进胡歌项间,像只敏锐的牧羊犬般仔细嗅胡歌身上的味道,并伸出舌头,舔舐胡歌颈上的皮肤。


巨大的羞口耻感就如无数只爬虫溜过胡歌每一条神经,他奋力挣扎,双手却被吴磊强行压制住,衬衫领口被扯开,露出了白皙的胸口膛。


两人都愣住了。


太阳穴突突跳得厉害,胡歌声音颤抖:“吴磊!”


“你叫谁?”吴磊眯起眼睛,对着胡歌露出邪性一笑。


“吴磊已经死了。”


他紧紧攥着胡歌的手腕并将其按到自己心脏的位置,冷冷开口:“这颗心,在你五年前抛弃我的时候已经死了。”


“现在在你面前的,是Leo。”


说完,他的唇落在了胡歌胸口,在胸口前雪白的皮肤上游走。


胡歌闭上了眼睛。


许久,他深深一口气,缓缓睁开眼睛:


“我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了,你还想要吗?”



TBC

评论(24)
热度(10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喵呢 | Powered by LOFTER